视力保护色:
钟南山院士建议“全中国人民在家隔离两周”

2020-02-07 18:38:50浏览次数:字体:[ ]

钟南山院士团队所在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中心)微信公众号“广医一院”26日发文称,近期,微信群和朋友圈出现各种“钟南山院士建议全中国人民在家隔离两周、钟南山建议盐水漱口防病毒”的传言,微博上更有网传聊天截图,称钟院士也被传染新型冠状病毒,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式官宣:以上传言均属谣言。

网上流传的钟南山院士言论截图

关于“钟南山院士建议全中国人民在家隔离两周”的传言,钟院士从未提出“全中国人民在家隔离两周”的建议。但钟院士仍然强调注意防护,早发现、早隔离,尽可能减少传播,减少出现“超级传播者”的几率。

关于网上传言“钟南山院士建议盐水漱口防病毒”,我院钟南山院士团队正式辟谣:盐水漱口有利于清洁口腔和咽喉,对于咽喉炎有帮助。但是新型冠状病毒侵犯的部位在呼吸道,漱口没有办法清洁呼吸道。其次,目前尚无任何研究结果提示盐水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杀灭作用。

“我们需要重视防护,但也不必恐慌。”钟南山院士也提醒大家,在春节期间只要注意防护,就可“安全过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在室内注意通风,勤洗手,多运动,少熬夜。”钟南山院士呼吁,从湖北到外地过年的人员,如果出现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没有症状,最好自我隔离14天。

至于网传钟南山院士也已被传染,更是无稽之谈!

事实上,这几天早上,钟南山院士就回到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并与医院领导班子共同商议疫情防控措施。

钟南山院士回到办公室处理文件

钟南山院士处理手头的工作

钟南山院士与医院领导班子共同商议疫情防控措施

希望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