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把家里空调取暖器全打开,让室温接近30度,病毒活性会被抑制

2020-02-07 18:39:25浏览次数:字体:[ ]

在1月30日举行的中国医学健康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单广良教授对此做出了详细解释。

单广良教授指出,这样做可能仅仅是一种模拟或者想象,目前尚不能确定是否有效。根据人冠状病毒的理化特性,人冠状病毒对热较为敏感,随着温度的升高,病毒的抵抗力下降。例如,以往研究表明,SARS冠状病毒在37℃可存活4天,56℃加热90分钟、75℃加热30分钟能够灭活病毒。在室温24℃条件下,SARS冠状病毒在塑料、玻璃、金属、布料和复印纸等多种物体表面可存活2天—3天。

从阻断病毒传播来看,不论冬季还是夏季,不论在南方还是北方,不论在家里还是工作场所、或是公共交通等公共场所,既简单有效,又可行的做法就是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尽量避免到空气不流通或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编辑:)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