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政务服务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防控要点

自驾返川是否需要隔离?春节期间可以家庭聚餐吗?

发布时间: 2021- 02- 10 09: 56浏览次数:

春节已近,不少人选择返乡,也有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自驾返川是否需要隔离?家庭聚餐有什么要注意的?针对这些群众关心的热点,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进行了整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进行解答。

自驾返川,途经中风险地区,但是一路上都不停车,回来是否还要隔离?

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隔离。

春节期间,可以家庭聚餐吗?限定人数多少?办红白喜事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春节团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疫情防控期间,减少春节聚餐的频次和人数,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并做好个人防护。如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

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对于确需举办的活动,规模控制在50人以下并有防控方案,向属地乡镇人民政府报批,并由村委会负责监督登记参加人员基本信息并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目前,境外返川人员的防疫措施有哪些?境内返川人员的防疫措施有哪些?省内返乡人员的防疫措施又有哪些?自驾返乡如何监控?

《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对经我省口岸入境、非我省口岸入境来(返)川人员以及非法入境来(返)川人员实行闭环管理,14天集中隔离期间至少进行3次核酸检测和1次抗体检测;集中隔离解除前,需2家检测机构或两种不同试剂平行检测验证,居家隔离解除前开展1次上门采样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川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解除前实行平行检测验证。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以及确需省际、市际出行的低风险地区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管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11号)有关要求执行。上述人员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到达目的地后应主动联系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前不得自由流动。

居家健康监测和隔离的区别?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居家隔离要求在社区医务人员指导下,单独居住,不能外出。(记者 石小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